04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 千余册书籍赠市民 记者 戚丹青

  韩传恩(左)向市民赠送书籍 本报融媒体记者 戚丹青 摄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上午8时,由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志办牵头举办的世界读书日赠书活动在该院文5楼举行。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传恩和院领导赵乐营、王春玉及相关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赠送了《百年医院 爱满人间——听我们讲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故事》(以下简称《医院故事》)丛书500余套1000余册。

  据悉,2016年5月至2021年3月,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京九晚报联合开办专栏,先后编发《医院故事》200期,经有关部门批准,该院编印、出版了《医院故事(一)》和《医院故事(二)》。书中的故事分别来自该院职工、患者及家属的讲述,内容涉及妙手回春、精益求精、优质服务、团队合作、人性化管理等多个层面。在这些故事里,再现了医务人员恪尽职守、不知疲倦地坚守岗位,竭力为患者解除病痛,用高超医技使死神绕路、让病魔屈服的场景。此次赠阅这些书籍,就是为了让市民在阅读和分享中,感悟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患者服务的大爱,感悟该院在百年发展中书写的辉煌。

  “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是女士最好的化妆品,是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活动现场,面对前来领书的人群,韩传恩热情地招呼。

  韩传恩说,从个人层面来讲,读书是进步的基础;从国家层面来讲,读书是强盛的基础。希望市民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丰富、充实自己的人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